Hokkaido_Laman2

印象中,日本人的食物多清淡、不會重油重鹹,而且相當符合台灣人口味,唯獨拉麵是個大例外。因此,在日本吃拉麵多半有點儀式性質、到此一遊的任務感。

此行之前,只計畫去旭川吃拉麵,可能是「梅光軒」,也或許是引進台灣的超夯名店「山頭火」,不過,美食家(或愛吃鬼?)AC卻大力推薦札幌的「初代一國堂」。

「初代一國堂」在札幌的狸小路6。


Hokkaido_Laman3

一般如果只是買買土產或逛逛藥妝店,狸小路3和狸小路4走一趟已經足夠。我住在狸小路7附近,去採買的路上,就會經過這間拉麵店。

狸小路7和狸小路6以賣蔬菜水果為主,因此晚間街上人潮稀少,走進「初代一國堂」,店內只有一桌兩位客人、一位內場師傅和一位外場店員(似乎也兼內場?),燈光並不明亮,桌椅相當乾淨整齊,不過店內卻瀰漫著清冷的氣氛。

回想前一日在「
螃蟹將軍」用餐的景況,我大概運氣特別好,都沒碰上店家大忙碌的時刻,可以得到完整的照顧。


Hokkaido_Laman4

有鹽味、醬油和味噌三種口味拉麵,我不知道從那得到的情報,認定味噌拉麵最值得一試。

點完餐後有點忐忑,畢竟味噌口味最重,如果吃不慣該怎麼辦?到時究竟該勉力吃完,或是憤而離去,或是只吃三口以示抗議…

在胡思亂想中,拉麵已經端上桌。

先試一口湯頭,很濃郁!再吃一口麵,也不錯!總之,整碗口味相當平衡,很合我的台灣胃。不過,這樣一來,日本人難道不會覺得「咦?好清淡!」之類的呢?我邊吃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