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i-1 
(美瑛-四季彩之丘牧草捲人)

美瑛很美,有一整片遼闊的藍天、一眼望不盡的田野,和繁花錦簇的農場。但在交通不方便的北海道,自遊行該怎麼行?

極愛散步,但用雙腳漫步美瑛?是有點瘋狂。踩電動腳踏車在丘陵上上下下?下次會考慮。開車遊覽美景?算了,還要找路(不實我也沒法開車上路,況且還在日本),於是,「Twinkle巴士」成了我的最佳方案

*「Twinkle巴士」是由JR北海道推出的觀光巴士,美瑛、富良野夏季每天營運,至於冬季則有知床和層雲峽路線。我在2012年六月底造訪北海道,抵達札幌車站當下,立即在JR窗口預訂了「富良野、美瑛周遊券」以及「美瑛Twinkle巴士-拓真館路線」。


Biei-11
(在JR北海道網站: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ml201205.pdf)

美瑛Twinkle巴士-拓真館路線,一天有三個班次(10:45、13:15、15:30,一趟是500日圓),從JR美瑛站出發,走的路線大致上一般被稱為Panorama Road景觀之路,或叫超廣角之路,全程約90分鐘

雖然有點走馬看花,但中間會放人下去走走,在大熱天裡算是輕鬆又自在的行程。印象中,乘客有台灣家庭、母女檔、香港歐巴桑團、不知道那來的朋友檔,也有日本的老先生老太太。大概可以預期會是有點吵雜的一段路。


Biei-2
(美瑛車站前Twinkle巴士搭乘處)

美瑛車站出發後,第一個點是「
新榮之丘(車窗)」,接著開到「拓真館」,安排了15分鐘的下車休息時間,車掌小姐拿出小白板,白板上標示再開車的時間,聽不懂日文的人也不用擔心,很貼心的服務拓真館內展示已故攝影師前田真三拍攝北海道春夏秋冬的各種面貌,值得一看。

Biei-4
(車掌小姐告知大家休息到何時)

第三個點是重頭戲「四季彩之丘」,門口停了不少大型遊覽車。據說一年四季都可欣賞不同的花,偌大的花田,用雙腳在大太陽底下晃晃應該不錯,不過,一進門就有大型農車改裝的遊園車可坐,那就買張票搭車逛逛吧。

Biei-7
(美瑛-四季彩之丘搭乘大型農車遊園)

伯伯邊開車邊說明四季彩之丘的種種,大概是介紹花之類,總之我有聽沒有懂,中間伯伯還停車讓大家拍照,我猜那應該是最適合照相之處、Camera Spot的那種地方。天空也相當澄徹,美瑛真是好地方。

Biei-6
(美瑛-四季彩之丘)

重新回到Twinkle巴士,還發生了件小插曲,車掌小姐前前後後數了幾次乘客後,下車不曉得去那裡,最後帶著一位日本老太太回來,原來如此,雖然只是個90分鐘車程的觀光巴士,還是要確實掌握乘客人數,我想這也是車掌小姐的專業和敬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