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1

一直很小心翼翼、很謹慎、很節制的注意著,注意著不讓自己的「遊記」全然變成「食記」。有時搞不太清楚究竟是旅行讓食物更美味,或是食物讓旅行更美好?抑或是兼而有之?恐怕我一輩子也解不開這道謎。

據說人在放鬆時,五感會全開,身體感官特別敏銳,我想我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屬於味覺特別發達的那一種人。這次,忍不住還是要記美食,畢竟「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先人的話語果真非常有智慧!

意外造訪北海道神宮後,很想大吃一頓,網路上盛傳有五小碗的丸鮮丼,應該可以一個人全部吃完吧!?當時抱著這樣的心情前往。

二02
(新二条市場入口)

二条市場在札榥的「南3東1」,地鐵大通站下車走路約五到十分鐘,如果沒有繞錯方向的話,應該不會錯過どんぶり茶屋(丼茶屋)在新二条市場內,當時經接近下午一點,巷子裡還開張的店家不多,很輕易就找到どんぶり茶屋。

二03
(どんぶり茶屋門口)

因為是一個人,雖然店內只有一桌日本人,其他桌子都空著等人坐,我還是撿了吧台位置坐下。一坐下,看見吧台前的壁板上貼著各式各樣的酒價格,”哇!”有一張是wifi的密碼,居然有wifi!剛好上網看訊息、順便貼文,丼茶屋真是現代又貼心的店家。
(不過,回想起來,是我太沒見過世面,都什麼時代了!)


二条06
(讓我驚喜又驚訝的wifi)

已經打定主意,要點五小碗的「丸鮮丼」,丸鮮丼一份2880日圓(折合台幣1000元左右)。就算一個人,也要優雅的吃、大方的吃。

點菜時,老闆娘強烈建議其中的海膽換成更好的一種,只要加500日圓,還指著菜單的某一頁,告訴我換那一種,但限於個人語言能力,無法再詢問是否全年都有,還是只該季有?

海膽干貝丼、鮭魚及明太子丼、大蝦魚片丼、蟹腳丼飯,還有鮮美味噌湯5小碗呈現梅花狀,在眼前展開。若問我最愛那一款?還真難答。軟嫩香甜的鮭魚生魚片、入口即化的海膽向來是我最愛的海鮮,晶瑩透明的白米飯同樣令人食慾大開。(但我的胃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爭氣,最後還是剩下了其中2碗丼的飯)

二04
(五小碗的丸鮮丼是招牌菜)

丼茶屋的親切待客也讓我印象深刻。

我最後結完帳離開店家時,正拿出相機留下門面的影像,門口外另一位圍著圓裙的店員太太立刻上前示意要幫我拍照,雖然當時並沒有打算為自己留下影像,但一個人旅行確實會在某些時機點上,突然很想拍張「到此一遊」照,只是有時就找不到適當的人幫忙因此,在丼茶屋前,我立即笑笑將相機遞給店員太太,我相信她認為她正在友善地提供協助,我也非常開心遇到如此體貼而心懷感激。

事後發現,照片具體來說,是失敗的。可能因為門口光線黯淡或是相機的問題,影像有些晃動。不過,誰在乎呢?帶著暖暖的心意,繼續邁向一個人的北海道之旅。


【店家資訊】

どんぶり茶屋

地址:

 さっぽろ 新二条市場店
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東1-7

営業時間:

AM7:30~PM5:30

官網:

http://www.donburi.jp/14

官網上可以下載折價券,會送一碟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