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1
(小樽兩大知名甜點彼此相臨)

”六花亭的袋子!”我大叫(在心裡)。從台北前往台中的高鐵上,桃園站上來了幾位新客人,帶著大行李和六花亭的袋子,讓我的心思又飄到北海道。

小樽,是個非常迷人的城市。不過,一開始最吸引我去小樽的卻是甜點。

六花亭,座落在小樽最熱鬧的堺町通上,和北菓樓比鄰而居,同樣是美麗典雅的石造建築。


hana2
(咖啡奶油榻榻米人氣不弱,也是我的最愛)

「奶油蘭姆葡萄夾心」,據說是六花亭的人氣No.1,占銷售額的四成,奶油內餡香濃,但外層餅乾鬆軟帶油份,不是我喜愛的口感。「咖啡奶油榻榻米」也有不少支持者,走的是另一種類似千層派、拿破侖派的風格,外面餅乾是千層酥,灑上一層糖霜(糖粒?),夾心是滑順的咖啡奶油,好吃到我邊吃心中邊打鼓,真是令人砰然心動的美味!

hana3
(印有狐狸頭像的巧克力餅乾也是我的回台伴手禮之一)

六花亭一樓寬敞挑高,各種餅乾高高堆起,不難想像生意應該好的驚人,畢竟六花亭製品的保存期限都不長,銷不出去的話,就全報廢了。二樓則貼心的設置了休息區,買點心即可免費享用咖啡。

對於我這種遠道而來,不曉得該敗那一種餅乾伴手的自助客,正好是休憩兼思考的好地方。


hana4
(坐在二樓休息處可以偷窺一樓動靜)

由於六花亭餅乾的保存時間有限,我還要在北海道多玩幾天,最後只買了一袋四包的咖啡奶油榻榻米,和有小狐狸頭像的北國巧克力餅乾。計畫返台前,再去札幌的新光三越一次購足囉。

hana5
(六花亭門口)

hana6
(辨識度超高的六花亭手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