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ru1
(從札幌前往小樽途中)

不是特別想去小樽,一開始的時候。更正確的說,當時吸引我前往北海道的因素,只有因「奇蹟動物園」日劇,衍生對參觀旭山動物園的想望。

甚至沒打算將小樽納入旅行計畫的備案之一(事後想起來,對小樽還真是失禮呢!),直到AC跟我提到:「ㄟ…小樽靠海,也是有螃蟹、海鮮好吃呀!」,我才恍然大悟開始google小樽。

總之,比起浪漫的運河或瓦斯燈街道,我真正不想錯過的是小樽的美麗甜點。

otaru2
(使用札幌-小樽一日券)

從札幌到小樽JR車程約莫36分鐘,上車時隨意撿了個靠右側窗邊的位置坐下,心理只想著小樽的甜點:北菓樓、六花亭、LaTAO。忽然間抬起頭,右邊一片寬闊的大海,列車軌道彷彿就沿著海岸線前進。這是第一個美麗的意外,接下來小樽帶給我更多"驚奇"。

JR小樽站不大,我在大廳拿了張小樽手繪地圖,走出車站,開始我的散散漫漫小樽散步之旅。
意外展開一個人的北海道之旅,讓散步更有意思、更有股小探險的神祕感。

otaru3
(知名的小樽運河景點)

沒有一定要完成任何計畫的壓力,隨意挑一條路,往小樽運河前進。日式洋風的古典街道,舊時的氣派洋樓、辦公樓隨處可見,小巧精緻的小鎮風情,和寬闊現代的札幌截然不同,我有種走在電影場景裡、不真切的夢幻感覺。

這城市太適合散步!

漫步到小樽運河旁,突然被遊客的大聲喧嘩敲醒,大量的遊覽車停駐在附近,成群遊客忙著拍"到此一遊"照,據說此處最美的時刻,是黃昏日落瓦斯燈亮之時,但北海道夏天太陽落得晚,我終究沒等到。

這城市不適合喧鬧!

轉往堺町通閒晃。


otaru4
(小樽最熱鬧的區域)

堺町通是小樽遊客最常造訪的一條街,人不算少,卻不覺吵雜,一路上有大正哨子館、好幾間北一哨子館、知名的甜點店北菓樓和六花亭、海鳴樓,我在可否茶館吃了一支我自認為是「有生以來最美味的咖啡口味霜淇淋」。繼續往下走,到了盡頭,就是典雅的小樽音樂堂。

邊走邊逛,邊吃邊玩。一個下午或許就能逛完小樽,正如我同事所言,但一整天或許還不夠感受小樽,這是我的感想。

otaru5
(很多人慕名前來的小樽音樂堂)

otaru7
(從小樽回札幌途中)

*札幌小樽一日券Welcome Pass僅限外國人購買,
詳細介紹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faq/sap_ot_wpas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