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往圓山動物園途中,意外經過北海道神宮)

雖然這次的旅行比起過往"略"有計畫一些,還是意外造訪了「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營地下鐵東西線的円山公園站出來,順著路標前往圓山動物園,邊晃邊走,半路上突然"發現"北海道神宮沒打算進去,在大鳥居前任意拍了照,繼續前往動物園,我想看北極熊呀。

此行前,有熱心的公司同事告訴我,旭山動物園夏天有名的是猴子(冬天則是企鵝走路秀),至於北極熊則是圓山動物園較有名,「圓山動物園」因此成為此行的計畫之一。

 結果,我失望了,或許是天氣太熱,動物們露出一副懶洋洋的模樣,據說最有看頭的北極熊,兩隻在打盹,一隻則是不停地繞著小小的活動空間裡走過來走過去,依著同樣的路線、在同樣的地點、用同樣的姿式轉身,再走一遍、又走一遍,至少繞了五、六圈之後,我有點難過的走了,這空間對大熊而言,實在太擁擠了。

我平常很愛逛動物園,但圓山動物園讓我有點提不起勁,隨意逛了一、兩小時後,決定轉往原本一點都不感興趣的北海道神宮晃晃。

2
(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神宮的規模比想像中小一些,但相當整潔莊嚴。按照慣例參拜了一下,在賽錢箱任意投入香油錢,按著在日劇常常看到的「兩拜、兩拍、一拜」的參拜禮節,忘了許下什麼願望,也不曉得日本的神懂不懂國語?

*所謂「兩拜、兩拍、一拜」是指:投錢之後,先深深鞠躬兩次,再合掌於胸前(據說左掌要比右掌稍前移半根手指距離,因為左掌代表神明,右掌代表自己),拍手兩次,然後合掌閉眼、心中默禱,最後再深深鞠躬一次。 

3
(居然有繁體中文版的籤詩,來試試手氣!)

接下來,發現了北海道神宮讓人驚喜又有趣的地方。抽籤詩的地方居然擺著中文(而且是繁體字)和英文的籤筒,看來這裡的神明相當國際化!

雖然在台灣沒有抽籤的習慣,但難得的旅行裡,自己很想試試手氣。在日本,如果抽到不好的神籤,只要將籤綁在規定之處,就可以
壞運留在神社,逢凶化吉,所以抽到壞籤也無所謂。

神籤費用是100日圓,隨手抽的籤,居然是「吉」,籤詩內容寫著,要順其自然,不要做不符合本意的事,不然容易招致失敗,還有要用樸素的心正面去面對問題,很多問題都可以簡單解決之類的話語,很生活化、但也很富哲理。

我很喜歡,旅行回來後,仍把籤詩貼在顯而易見的地方,希望可以時時提醒自己。

Photo  
(手氣不錯,抽到"吉")
4
(抽到不好的籤,掛在當地就可化解厄運)

北海道神宮

地址:

札幌市,中央區,宮ヶ丘474

地鐵站:

札幌市營地下鐵東西線之「円山公園站

如何到達:

出地鐵站後,步行約 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