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o_Crab0
(札幌螃蟹將軍本店)

"去北海道"和"吃海鮮"兩件事關聯度相當高。AC聽到我要一個人去北海道吃螃蟹將軍,提到她當時兩個人在札幌吃螃蟹料理是在個室,不曉得一個人吃會不會很怪?

不管啦!我一個人還是要吃螃蟹料理!(對,我是貪吃鬼,而且是外國觀光客,一點也不奇怪!)於是,我到達北海道的第一個晚上,立即前往知名的「螃蟹將軍」,準備嚐嚐傳說中的北海道螃蟹。

在門口觀望了一會兒,店內意外有點冷清,因為是平常日晚上?或是日本人的晚餐時間還沒到?

Hokkaido_Crab1
(不算大的和式房間,只有我一桌客人)

在門口脫下鞋子,服務人員確認客人不吸菸後,引領我搭電梯上樓,到其中一個和式房間。稍微環顧全場,目前沒有其他客人,但這間房間總共有五張桌子,不是AC所說的"個室"。

(只是整頓飯吃下來,這間和式房間除了服務人員進出外,並沒有客人出現,倒是另一間稍大的和式房間聽到一些客人聊天說笑的聲音,是吸菸/不吸菸房間的差別嗎?)

Hokkaido_Crab2
(我的帝王蟹腳火鍋)

接下來是點餐時間,我其實在進門前,已經研究過門口櫥窗的樣本,心理大致有譜了。穿著和服的女服務生,同時給了我日文和英文兩本菜單,左右比對後,發現兩本菜單內容不大一樣,英文菜單都是會席料理,每份單價從四、五千日圓起跳。

我只想吃螃蟹火鍋、最後煮粥,在日文菜單的最後一頁,大約兩千多日圓,再加點一份店家自製螃蟹炸春捲,以及一杯我想只有外國人會點的「可口可樂」。

點餐後一會兒,服務生端上小瓦斯爐和一鍋昆布清湯,待水煮滾後,將白菜、金針菇…等推入火鍋裡,最後將漂亮飽滿的帝王蟹腳輕輕放入,稍稍攪伴後,服務人員作勢說請用,並起身離開。

Hokkaido_Crab3
(可以開動啦!いただきます)

先撈了塊蟹腳,"嗯!"邊吃邊忍不住點頭,原來好吃的螃蟹是這麼一回事,開始有點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嗜食螃蟹,再吃第二塊,仍然相當甜美,只是邊際效用有點遞減,第三塊開始就覺得有點平淡了,可能是因為我沒有那麼熱愛螃蟹。不過,心理倒是已經決定如果再來札幌,一定要試試別的螃蟹料理。

Hokkaido_Crab6
(螃蟹火鍋煮粥登場!)

火鍋吃完後,和服女服務生再度現身,端著一大碗白飯、一顆蛋和調味料,幫客人煮粥。用鮮甜的火鍋湯底煮粥,不知道是何時、何人想出的點子?究竟是為了物盡其用,還是為了盡享菁華?我懶得去考究,反正好吃最重要!

店家自製的螃蟹炸春捲也十分美味,還附上一小碟生菜沙拉來平衡口味,料理相當用心。最後,一個人吃得好飽好飽,帶著滿滿的幸福感,漫步回旅館休息。

Hokkaido_Cra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