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計台

拖著行李,從札幌新千歲機場國際線往國內線走去,準備搭JR進市區。國際線這頭有些冷清,國內線那頭倒熱鬧些。

國內線那邊販售相當多土產,Royce、白色戀人、薯條三兄弟、六花亭.....,"難怪別人跟我說最後準備搭機返台時,再買伴手禮就好,什麼都買得到呦!"我心想。

只是,我會錯意了。這是在離開北海道上機最後一刻,我才明白的事。(其實是,在最後登機門旁邊有三、四間小舖,賣各式各樣的名產,包括薯條三兄弟等,比外面便宜5%,各店還備有說普通話的店員)

跟著機場的指標走,搭上JR。車緩緩駛離機場,望著窗外,開闊的天空很藍,景色很綠。

因為是一個人的旅行,心情特別平靜,感覺世界都慢了下來,彷彿穿越這片樹林天空,我的假期就正式宣告展開,把台北、工作、莫名其妙的一堆事拋在腦後,一個人靜靜的旅行。

搭JR約莫半小時多,就到札幌了,我腦海裡的跑馬燈閃過一行字:"假期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