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馬特1-1.jpg 
(蒙馬特著名的長階梯) 

蒙馬特的治安向來惡名昭彰,流傳最多的一種是趁觀光客人潮擁擠之際,摸走值錢財物的「扒手」,另一種是「綁幸運線再勒索錢」的黑人。這趟旅程,我碰上前者,但及時發現,所以財物無損;後者則是前往搭纜車的路途旁,看到不少帶著大梱線打算伺機而動的黑人。

時光拉回到今年7月下旬,當天天氣非常晴朗,勢必又是人山人海的一天。雖然已預見蒙馬特(Montmartre)的混亂與治安不佳,但沒想到在出地鐵站前,我就遇到了 "襲擊"。

下了車,跟隨著一大群人潮一路走到出口,快接近出口1公尺左右,有個小男孩迅速閃到我前方,釘住不動,後面人持續往前擠,我突然被困在出口前的狹窄走道上。

有幾秒的時間裡,我呆住了,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然後回頭看看,有個南歐面孔的捲捲頭小小女孩猛擠我屁股,眼神一臉天真無辜,
因此,我又繼續推推我前面的小男孩,可是小男孩像是黏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我當下才警覺「有問題!」,用雙手大力將小男孩往外推,小男孩好像有點錯愕,我又回頭看了那個小小女孩,她有些驚慌。「糟了!」我當下緊張的心情恐怕不下那兩位合作無間的小扒手。

我跑離出口,找了個稍微空一點的位置,想檢查一下包包。發現側背包的中間拉鍊被拉開了一半,「還好!」,並沒有任何財物損失。「好險!」心中一塊石頭落了地。

靜了靜心,感想居然是「哎....百聞不如一見呀!」

蒙馬特1-2.jpg 
(蒙馬特的小巷道,巷道盡頭是達利美術館)

治安問題,是自助旅行者需要不斷注意的事,包括出發前的規劃調查。(另一項很重要的是「天氣狀況」的調查,以免帶不對衣服,在當地著涼、或得再破費買新衣)

待在巴黎的日子,先前就計畫向放暑假的台灣留學生短租公寓。因此,特別詢問了各區治安好壞的狀況,經詢問的結果是,以塞納河為界,以北(右岸)有好區也有治安比較不好的區,而以南(左岸)都是好區。所以我就放心大膽地租了塞納河以南、位於蒙帕納斯的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