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to-book2.jpg

作者甲斐Minori在靜岡縣出生,因為唸大學的關係,來到關西的大阪,當時在根本還沒調整好時,便立定決心「畢業後,要馬上去東京工作」,最後她卻去了京都待了兩年,並在京都自創了「Loule」品牌,一個以「抒情的手製物品」和「女性永遠的憧憬」為主題的生活雜貨。

我去年工作的公司因為股權及經營權易手,發生了許多事,心煩意亂之餘,去書店買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書,「京都漫遊帖」是其中一本。買這本書另外最大的原因,應該還是書名有「京都」,以及那可愛的京都風封面。

不過,真正開始讀這本書後,發現對京都嚮往讓我很容易心生共鳴,邊讀邊忍不住點頭。

最有意思的是,當我讀到作者寫的小篇章:「書架上的京都」,敘述她只要看到「京都」兩字,不管新書、特集、雜誌甚至店家指南都一網打盡,把書架擠得滿滿的。我真的很想拍拍手,為Minori,也為自己。

Minori說京都的早餐就要吃イノダ(Inoda Coffee)。雖然我沒有吃過其他京都咖啡館的早餐,但是イノダ的悠閒氣氛和老店風情,也曾讓我享受了一個美好的京都早晨,而且抱定主意一定要再去一回。另一間京都老咖啡館,我在其他的京都書中也看過介紹:京都大學對面的「進進堂」。有人說進進堂之於京都,如同誠品之於台北,兩者都瀰漫著人文氣息的氛圍。(真是迫不及待想去朝聖了)

Minori將她生活過的京都記憶,分成12個月份、不同的情境享受漫步京都的樂趣,寫在本書中。裡面分享了很多京都道地美食、雜貨與生活風景,讓我愛不釋手。

甲斐Minori還有另一本書也被翻譯成中文,由人人出版社發行的,書名是「和果子美味旅行記」,也許我下次會去買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