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下午茶的高貴悠閒或是三五好友下午茶的八卦嘻笑,都不足以構成我喝下午茶的樂趣。對我來說,下午茶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好吃」!

AC一直很想去吃smith&hsu,每次我們逛完新光三越信義店或是誠品信義店,要準備搭車回家時,她總要走過去看個兩眼,smith&hsu簡約低調的原木大門和店內氣氛,完全地不引人注意,我由此對smith&hsu開始產生興趣。

不過,因為時間上配合的問題,後來我找了Christine一塊去。

選了一個上班日的下午,因為是臨時起意,沒有預訂位置,和Christine約在smith&hsu民生店,下午三點到時,運氣太好,居然還有2張空桌。

坐下來後,服務人員送上了菜單及一大盤瓶瓶罐罐,仔細一看,每一小瓶上都標誌著號碼,而每個標號都代表一種茶,可對照Menu看個詳細,這種貼心的安排讓我驚喜極了!在嚐到食物前,先細細品味它的香氣,想像可能的口感及味道。我喜歡帶酸偏甜的花果茶,最後選了36號的草莓與奇異果茶



我們點的是「英式花園下午茶」:內含兩壺茶、三明治、手工餅乾、蛋糕、scone(英式酥餅)、英國德文郡濃奶油和果醬。我們自以為吃得完,但後來發現對兩個女生來說,份量實在是太超過了

據說正統的英國下午茶要由下往上吃,熱的要先吃。可是scone是招牌耶,好酒沉甕底,當然是留到最後吃,所以我們先吃了第一層的三明治,然後吃第二層的蛋糕,接著,就發現「啊!飽了」。但是招牌不能不吃呀,scone是一定要吃的!



在很飽的狀態下,我咬了一口scone,外酥內軟,口感很紥實很綿密,試著抹上號稱香醇濃郁的德文郡奶油,嚐起來是淡雅清香的奶油味,抹上果醬也是好吃的不得了,我嘴角忍不住上揚。我開始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愛吃scone,因為在這一口之前,我真的沒吃過美味的scone,多半是乾乾的、外表不夠酥或是冷掉的。

有人說吃scone的"正確"吃法是,先用刀子從中切半,先抹上奶油再塗上果醬。不過,我說怎麼好吃就怎麼吃吧,喜歡先抹果醬再塗奶油,或是喜歡一口scone另外挖一口奶油,都好。品嚐美味是沒有規定的!

整體而言,對我來說,smith&hsu最迷人之處絕對是它的scone,還有一小瓶一小瓶瓶聞香選茶的樂趣,最後才是店內的擺置和氛圍,以及服務人員的專業。

說實在,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帶朋友再去吃一次smith&hsu了!

smith&hsu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