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value.JPG

聽過有人開玩笑說「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我想旅行不只是換個地方,也換個心情,體驗不同文化與生活氛圍。在台灣就很愛逛市場和超市的我,出國當然也不會錯過。

 

今年初去名古屋旅行,才第一次逛了距離名古屋車站不遠的AEON Maxvalu超市。它或許不是最便宜,但是我心中最好逛的日本超市之一。

 

這趟我來到福岡赤坂站一帶的Maxvalue超市。規模不大,但店內販售的基本上都是日本家庭會採購的食品用品,也有一些熟食和甜點,另外,Maxvalue自有品牌商品通常品質不錯丶價格實惠,也非常受歡迎。

 

除了日本零食餅乾類,我通常會購入一些料理用的調味品,像是咖哩塊、湯塊、醬料、調味粉、果醬或是吐司抹醬等等。這趟旅程帶回來的品項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三個。

 

一個是看似方便卻讓我沒那麼滿意:桃屋的切碎蒜頭罐頭。蒜頭應該是下廚料理的重要配角,但是切蒜末有點麻煩,又很容易在指尖上留下蒜味。因此,看到切好的蒜末罐頭、薑末罐頭,很自然就帶回家了。雖然對下廚真的很方便,但我覺得新鮮現切的蒜末,香氣比較足,才能讓料理更美味。

 

第二個是我心中Top1驚喜又美味:中村食肉的MAXIMUM萬能調味鹽。這是日本宮崎縣一間老字號肉店研發出來的綜合香料,據說是能讓各種肉品變好吃的魔法調味鹽。我自己嘗試的結果,不只是牛肉、豬肉、魚肉,包括炒蔬菜菇類等,起鍋前撒一些,都莫名變美味了,不過如果灑太多,可能會太鹹,下手要輕一點。

maxvalue1.jpg

 

第三個是我心中Top1好吃又實用:Aohata的果醬。藍色三角旗標誌的アヲハタ果醬,號稱無蔗糖、低甜度的水果果醬,是早餐吐司、貝果以及優格的好夥伴。網路上說共有12種口味可選擇,不過,我在超市通常只看到蘋果、草莓、葡萄、藍莓這幾種選項。我最喜歡蘋果口味,可能因為在台灣很少吃到蘋果口味,而且果醬很清甜,又有新鮮果粒,整體的香氣和味道吃起來很舒服。

 

結論是,以上兩個我心中Top1應該會成為我每次去都會想回購的品項。Maxvalue在日本各地的據點,應該也會成為我日本行的重要景點(?)!

arrow
arrow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