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ji bus01
(淡路夢舞台之百段苑)

好幾年前,看過介紹安藤忠雄建築的書,便期待有天可以前來一探究竟。但交通終究是個問題,淡路島對我來說太陌生了。

這次匆匆休假安排出國,準備時間不到一周,乾脆先訂機票旅館,其他再說。這次安排的是「瀨戶內海漫游」,淡路島是瀨戶內海第一大島,理所當然訂了一晚淡路島Westin飯店(也是此行最奢侈的一晚)。

awaji bus02
(同一個搭乘處有三線巴士,要去「淡路島夢舞台前」)

接下來是交通問題。從Westin飯店的網站查到交通方式http://www.westin-awaji.com/guide/access/其實一點都不複雜,從神戶搭巴士前往,一班車就到,單程930日圓,但班次不多。

實際上準備搭乘時,出現一點小插曲。我從JR新神戶站出來,循著標示下樓,看到一台自動售票機,隨便按一按,發現沒有我要搭的車,因此又前往巴士站牌(往德島、淡路島方面),同樣找不著購票處。

還好時間還早,回到新神戶站的觀光詢問處,確認搭車地點和如何買票,回覆是上車時跟司機買票。突然恍然大悟:對喔,跟搭一般巴士一樣就好,我想得太複雜了。

awaji bus03
(淡路夢舞台之巴士站牌)

新神戶站只有我一人上車,告訴司機要去「淡路夢舞台前」,付錢買票,以為整段路程很冷清,先將行李佔據旁邊座位,接著巴士停三宮站時,多了一些人坐車,到高速舞子已經七成滿座了,再下一站,我的行李只能硬塞進腳前空位了,這天可是星期二的大中午!難道大家都要去夢舞台?

結果顯然不是,在「淡路夢舞台前」站下車的人連我在內,只有三名左右,至於其他人要去那?留待以後研究了。

準備開始我的夢舞台之旅!

awaji bus04
(淡路夢舞台之Wetin旅館正門向外拍攝)

arrow
arrow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