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waku
(湯涌溫泉漫步的起點-喜船商店)

金澤近郊的「湯涌溫泉」不在原先的計畫裡,這裡不是外國觀光客會遊覽的地方,也沒什麼日本遊客,小鎮充滿了沒落風情。當然了,這是抵達後才發覺的事。但我和媽媽都很喜歡這裡的恬靜氛圍,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在金澤站東口3號月台搭公車,大約每小時一班車,單程580日圓、約45分鐘,因為先查過時刻表,很順利搭上公車,湯涌溫泉是最後一站,不用特別擔心下錯站。(根據情報誌上寫的,搭計程車從兼六園前往湯涌溫泉只要20分鐘,單程約3500日圓,如果人多些,不失為省時便利的好方法)

走下巴士、看到「喜船商店」,正式開始我們的湯涌溫泉閒晃遊。抬頭望了望,又是天氣好的驚人的一天!

 
yuwaku1
(湯涌溫泉區漫步)
 
今天打算去看看竹久夢二紀念館,然後散步到玉泉湖、或許泡個湯再回金澤市區。
 
竹久夢二是日本現代畫家、也是商業設計家,畫美人的神韻特別動人,他曾帶著情人停留在此地,因此和這裡有了連結。我對竹久夢二並不了解,但晃遊美術館,對我而言,一直是很好的生活體驗。
 
在竹久夢二紀念館不久處,是白鷺之湯的免費戶外足湯,湯涌溫泉的水質據說有治癒神經痛和肌肉酸痛的功效,足湯的水並不熱、卻適合讓人邊舒服泡腳、邊欣賞美景。(話說,我先前在京都嵐山車站泡過足湯後,對於足湯就愛不釋腳....)

yuwaku2
(湯涌溫泉區足湯)
 
戶外足湯同時有一位日本老先生和老太太,看似本地人,很親切和我們英日文夾雜閒聊,雖然都聊些淺薄的話,例如從那裡來、等下要去那、我們是母女之類的,還很熱心地主動表示要幫我們拍合照。有種到台灣鄉下的懷舊感。
 
yuwaku3
(泡足湯往外望)
 
離開足湯,繼續往下走,經過一段小坡道,遠遠便看到「玉泉湖」的標示,剛剛的日本老先生說只是個小湖,所言不假!我估計大約20分鐘就可以走完湖一圈。不過,一片片翠綠倒映在湖面上,還有湛藍的天空作背景,很美呦!
 
yuwaku4 
(小而美的玉泉湖)
 
回到溫泉街上,接近中午時分,雖然這天是星期六,仍是冷冷清清、人影稀疏。
 
回程公車站牌在「喜船商店」的對面,商店老闆正在補門外販賣機的飲料,一個孩子在旁邊作勢幫忙,店裡賣著各式湯涌溫泉特產之類的紀品和一些雜貨,門口貼著海報、還有手畫的柚子冰淇淋,突然想到很久沒看到這種傳統的雜貨店了。我和媽媽一人買一支冰淇淋,算是對這裡的小小貢獻。
 
P1060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