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azawa eki.jpg
(這張照片是金澤車站東口正門,但機場巴士出發抵達都在金澤車站西口喔)

對日本北陸的認識很淺薄,只知道「立山黑部」以及「合掌村」。九月初意外訂到中秋連假(2013/9/19-9/22)台北飛小松機位,我才慢慢一點一滴建立(我腦海中的)「北陸資料庫」。

金澤是北陸最大的都市,和京都一樣是古城,但海外名聲似乎不響亮。

從台灣直飛北陸有兩種方式,一是長榮航空飛「小松」,另一是華航飛「富山」。我和媽媽的方式是搭下午2:40往小松的飛機。

小松機場規模不大,主要是飛日本國內航線,國際線應該只有台北、上海和首爾,因此,下機、通關、領行李約莫只要半小時,就這點而言,小松機場真是個好地方!

晚間抵達陌生的城市,特別是這種小機場,總讓人有些不安,但去過後才發現:小機場真好,機場範圍小、路線單純,巴士站牌用一隻手的指頭就數完了,一點都不用擔心!

kanazawa-airport
(小松機場到金澤車站西口路線圖)

國際線領完行李出門口,往左邊直直走,會看到自動售票機(先放鈔票才能按鈕買票)和巴士站牌。沒記錯的話,1號站牌是往金澤車站西口的特急巴士,歷時約40分鐘、單程1100日圓;2號站牌也是往金澤車站,但中間會繞經金澤市區,歷時60分鐘、單程也是1100日圓;3、4號站牌則是往小松車站和福井車站的巴士。詳細時刻表可以參考小松機場的官網 

我和媽媽在1號站牌搭特急巴士前往金澤車站,雖然才晚上七點多,一路上瀰漫著寧靜小鎮的氣氛,黑矇矇的路街也讓中秋月更顯明亮。車行至金澤車站附近才隱隱約約感覺到一絲絲都市的氛圍。(太好了,我就愛鄉下地方的感覺!)

我們預訂了金澤車站西口旁的APA Hotel,在巴士上遠遠就瞧見亮亮的招牌,從巴士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抵達接下來要住上3夜的棲身之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松機場 立山黑部 金澤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