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亞歷山大三世橋)

"PK"這個字眼帶有"挑戰"意味,對有些人來說,超級星光大道的PK,代表晉級的存亡淘汰賽,電視冠軍的PK亦然。但我心目中的PK則簡單多了,只是一件事情在當時的環境氣氛下,讓我在心理上對這件事情產生不同評價罷了,隨時都有可能在各種主客觀因素下,翻盤重新評價了。

拉拉雜雜寫了一大串,只是想說明這全是我的"一己之見",擁護塞納河或泰晤士河的人千萬別太認真哪!

3.jpg
(眺望奧賽美術館)

【遊巴黎塞納河】

城市文明多數沿河而生,"水"在人類生活裡不可或缺。巴黎在發展出陸路公共運輸系統前,塞納河上的水上巴士是最重要的公共運輸工具,時至今日,已"沒落"(或"升級")為觀光用途,供遊客搭乘一覽巴黎名勝,享受歐洲風情。

我在亞歷山大三世橋下搭船,選搭Batobus,一日券13歐,在八大站可無限次上船、下船,觀光旺季的夏日,17分鐘有一班船,從早上十點運行到晚上九點半。


batobus.jpg
(Bato Bus遊船路線及停靠站)

Batobus被設計成"觀景船",坐在船內,四週是透明玻璃窗,頂上部分玻璃打開如天窗,景色可一覽無遺,但怕曬的小姐太太們恐怕就很難在船上找到遮蔽太陽之處了。

我大部分時間是站在船尾吹著風,邊驚呼邊按快門,身為第一次到訪巴黎的觀光客,每一眼都是驚奇。船行駛速度不快,緩緩穿過一座又一座巴黎的橋,"傳說中"、"電影裡"、"書本上"的一一映入眼廉,奧賽美術館、艾菲爾鐵塔、巴黎沙灘節、河畔的樹、橋,還有聖母院!

0.jpg 
(塞納河岸邊步道)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覺得脖子痠了,該回到船艙內坐著歇會兒。坐著透過玻璃平視船外景色,才發現塞納河河面不寬(至少我搭乘的這段),若遇上大雨,應該很容易暴漲,高高的河堤保護城市不受水侵犯,也多出一道河畔邊的步道,供市民休憩漫步,形成另一種巴黎風情。

不確定我何時還能再訪巴黎,但下次我想在塞納河畔漫步,或許帶一本書,或許寫點筆記,悄悄融入巴黎風景中。


2.jpg
(從塞納河遊船往外-望聖母院)


【遊倫敦泰晤士河】

不記得在那裡讀到這段話"如果說倫敦是遊歷英倫的起點,那麼泰晤士河正是探索倫敦的源頭"。

到訪倫敦的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不時下著毛毛雨,以致於我對這個工業革命發源的城市留下「灰濛濛」的第一印象。有趣的是,我的相機在抵達倫敦市中心前,電力耗盡、宣告休息,我手邊僅剩X10 mini手機,胡亂拍了幾張照片,回家後整理照片,在倫敦拍的一系列照片也呈現「灰濛濛」的模樣。

DSC00091.jpg
(倫敦塔橋)

泰晤士河河面相當寬廣,相較塞納河畔濃濃的文藝氣息,泰晤士河更具有工業大城的現代感。遊船的優點是可以迅速把倫敦的經典地標飽覽一遍,大笨鐘、國會大廈、倫敦眼,還碰上倫敦塔橋緩緩升起。

天空持續飄著毛毛細雨,我在倫敦眼附近下船,計畫搭上倫敦眼這個巨型摩天輪,用另一個角度看倫敦。

DSC000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