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tille1.jpg
(巴士底站出來圓環一角街景)

"逛市場"很自然地被我列入每次出門旅行的"Must see"。到世界各地逛市場,到巴黎也不能錯過!

巴黎的Metro車站大多在地底下,巴士底是少數在地面上的車站,前往巴黎歷史最悠久的理查勒諾大道露天市集(Boulevard Richard Lenior Market),最便利的方式正是搭地鐵Metro 1、5、8號線都會到巴士底車站(Bastille)。

 Bastille2.jpg
(巴士底歌劇院與象徵自由的7月柱)

從巴士底地鐵站出來,迎面可見圓環狀的巴士底廣場,200多年前法國大革命由此開端,國王囚禁政治犯的巴士底監獄,1789年7月14日被人民攻陷,現今只見到車水馬龍的圓環,以及象徵自由的七月柱飛舞著自由小天使,靜靜矗立在廣場中央。

理查勒諾大道就在廣場旁邊,週日上午人潮洶湧,跟著人走,很自然就逛進露天市集了。市場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Bastille3.jpg

巴黎各區都有大大小小的市場,因為講究美食的巴黎人和愛吃的台灣人一樣,喜歡每日採買新鮮當季的食材,用以烹調出美味的料理。

Bastille6.jpg

從市集頭走到市集尾,賣小食的:冰淇淋、現炸吉拿棒,賣熟食的:烤全雞、西班牙燉飯、魯牛肉、炸春捲,賣魚蝦貝類各式海鮮,賣紅酒、賣火腿醃肉、賣水果蔬菜、還有式樣數不清的起司,日常用品、衣服飾品玩具,連報紙書籍古典樂CD都有攤位,而且逛看的人不少,巴黎人的文化素養已融入在生活當中。


若要問我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其實我最記得心理一直很"壓抑",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搭乘AirBerlin前往維也納,只剩下半天+我只有一個胃,只能簡單挑幾樣熟食帶回出租公寓享用。殘念!

Bastille5.jpg
(葡萄酒也出現在市集裡,對我而言是個新奇的經驗)

 Bastille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