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1.jpg
(薩爾斯堡明信片,右上方的白色城堡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待在薩爾斯堡的第二天早上,大太陽露臉了。今天要搭纜車上城堡登高遠望,我的薩爾斯堡卡(Salzburg Card)時效到今天中午,還沒用過癮呢!

(Salzburg Card用法可參考前文:
薩爾斯堡隨便晃一晃@奧地利http://kaychen888.pixnet.net/blog/post/25873074)


Hohensalzburg-1.JPG
(要搭纜車,也要先走一小段路到纜車站)

要登上城堡,從廣場旁巷子沿山坡上行約15~20分鐘,有Salzburg Card的人最佳方式是 "搭纜車",在搭乘處的售票口,將卡片交給櫃檯人員,櫃檯刷過條碼,會再給一張纜車車票,接著就排隊等上車了。不過,用Salzburg Card只能免費搭一次纜車,下山時散步一下,其實也挺輕鬆的。

salzburg2.jpg

Festung Hohensalzburg(郝恩薩爾斯堡城堡)是歐洲知名的中世紀城堡,1077年就已矗立在山頭,守護著薩爾斯堡。

Hohensalzburg-2.JPG
(纜車緩緩駛離車站)

纜車沿著山壁上行,往下眺望整個城區,天氣好極了!


Hohensalzburg-3.JPG
Hohensalzburg-4.JPG
(從纜車向外眺望)

城堡內有些遺跡可供參觀(用Salzburg Card入內當然也是免費),包括舊炮台、展覽間展示當年用馬力與輪軸原理將人、物品輸送至山上的模型(算是古代纜車吧),甚至還有約時嚴刑烤打的刑具,怪恐怖一把。

Hohensalzburg-6.JPG
(從城堡炮口向外眺望)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間「黃金廳」,果真是金碧輝煌,裡面有位大塊頭的大叔看守著,但黃金廳只有我一位遊客,可能是我看得太入神、太仔細,大叔擺出一付監視的架勢,深怕我破壞了他們的寶貝似的。所以我看完就速速離開,結果忘了拍照,殘念!

Hohensalzburg-7.JPG 
(城堡裡中庭一角)

沒有太多時間入內參觀的人,搭纜車登上城堡露台,遠眺整座城池也值回票價了。事實上,我發現(在城堡外)看風景的人數遠勝於(在城堡內)賞人文的人數。

於是,薩爾斯堡登高望一望,被我列入薩爾斯堡必晃晃的3大特色點。

Hohensalzburg-5.JPG
(從城堡眺望舊城區及薩爾茲河)

>>薩爾斯堡必晃晃的3大特色點之1:請見薩爾斯堡格特萊德街(Getreidegasse)@奧地利)
>>薩爾斯堡必晃晃的3大特色點之2:請見
薩爾斯堡隨便晃一晃@奧地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