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1-1.jpg
(薩爾斯河畔)

薩爾斯堡(Salzburg)不在本來的計畫裡。

在巴黎旅行的兩週,突然福至心靈決定去奧地利中部的哈修塔特(Hallstatt)待2個晚上,但適逢週末,又太晚訂房,我最後只訂到第2個晚上。於是,也在奧地利中部的薩爾斯堡臨時被我撿回來放進旅途中。

沒有很認真思考在薩爾斯堡要做什麼,"反正都是做莫扎特生意吧!"我膚淺地這麼認為。

從維也納搭火車到薩爾斯堡約3小時,到達後,去車站旁的遊客中心看了看資料、拿了張地圖。最後,決定買一張24小時薩爾斯堡卡(Salzburg Card),花費25歐元,什麼都不用想了,先去旅舍Check-in放行李。

salzburg1-2.jpg 

Salzburg Card第1次使用前,要自己在卡片背面簽上姓名、啟用日期及時間。在期限內可無限次免費搭乘公車、電車,還可以單次免費參觀薩爾斯堡的大部分景點,幾乎能想到的都在裡面,例如薩爾斯堡城堡、纜車、薩爾斯堡博物館、動物園、莫扎特出生地、莫扎特故居、海布倫宮、Residenz state room、遊船等等。如果待的時間長一點,另外有48小時、72小時卡可選。

Salzburg Card

大人

小孩

大人

小孩

(1/1~4/3011/1~12/31)

(5/1~10/31)

24小時

22

11

25

12.5

48小時

30

15

33

16.5

72小時

35

17.5

38

19

*以上為2010年Salzburg Card票價

從火車站看著地圖、拖著行李,因為下雨還撐著雨傘,走路去旅舍。離開火車站約2分鐘處,碰到一個路口,一時不能決定往前走或是先右轉,這一點點遲疑,又有一個好心人走過來跟我說:「如果妳有什麼問題,可以去火車站的遊客中心,就在那邊,他們知道所有事。」,我趕忙微笑道謝往前走,這個國家對旅行者真是太友善了!

我住的旅舍在薩爾斯河邊,當天下午沿著河岸似乎有個週末市集。儘管有Salzburg Card可以免費搭公車,但我是熱愛漫步,又剛好有熱鬧可逛逛。

salzburg1-3.jpg
(薩爾斯堡河畔市集)

延著薩爾斯河畔散步至舊城區,被我列入薩爾斯堡必晃晃的3大特色點之2 (另1特色點請見薩爾斯堡格特萊德街(Getreidegasse)@奧地利)


薩爾斯河很乾淨、清清亮亮的,遠方山際的白色城堡,秀緻輕巧,襯著藍天白雲,薩爾斯堡好像正宣告著它的天生麗質,音樂家不過是錦上添花罷了。

salzburg1-4.jpg

岸邊的市集也很有趣味,大部分攤位販售手工藝品,有手工肥皂、毛絨絨的玩偶、木頭玩具、小風車,還有一些手工串飾、項鍊,偶而才點綴火腿、起司等食物攤。

salzburg1-5.jpg
(薩爾斯堡河畔市集)

8月初的薩爾斯河畔已有涼涼秋意,不禁懷念起台灣各種飲料熱食攤販,暖呼呼的燒仙草、紅豆湯、香噴噴的魯肉飯、十全排骨湯、熱熱出爐的古早味蛋糕……想著想著已經走到舊城區了。

當天陰陰的,偶有毛毛雨,但適逢週末、又是音樂節,整座城市滿滿都是人,舊城區的商家則是滿滿的莫扎特紀念品。我逛了嚮往已久的格特萊德街,拿著Salzburg Card免費參觀了莫扎特出生地、莫扎特故居,計畫隔天早起搭纜車上城堡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