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ino.jpg

"西堤島"是巴黎這座城市的起點。知名的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正矗立在島上,到巴黎的觀光客很少會錯過它,通常還會順訪巴黎古監獄和聖禮拜堂,再到隔壁的"聖路易島"逛逛,感受高級住宅區的氣氛。

聖路易島上2家冰淇淋Gelato頗負盛名,在我搜尋資訊時,不斷出現,一間是百年老店Berthillon,另一間是連鎖名店Amorino。我無法為2間店的對決下任何一點點評論,因為我沒吃到Berthillon,倒是大家暱稱「小天使」的Amorino吃了好幾回。

Amorino分店很多,除了法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奧地利都有分店,不過還是巴黎最多間,在「小天使」的網站可以查到各分店的地址http://www.amorino.com/fr/les-boutiques/toutes-nos-boutiques,用google map應該也可以找到。我自己是在蒙帕那斯、蒙馬特、聖哲曼區都買過。

冰淇淋可以選餅干杯(Cornetto)、紙杯(Coppa)還有大餐包夾(Focaccina),我幾乎都是點Cornetto的小份(Petit),不過漢堡夾冰淇淋滋味絕妙,值得一試!

結完帳,再挑三種口味,如果選的是餅干杯,店員會製作成"一朵花"再遞給你。

Amorino2.jpg

口味很多種可選,我最鐘愛的經典款-Cioccolato Amorino。印象中在巴黎嚐到的各式甜點,巧克力口味總是令人讚嘆!

據說,巧克力會刺激大腦產生化學反應,帶給人滿滿的幸福感,此話一點也不假!現在我光是回頭翻找照片,憶起巧克力的甜密滋味,開心已溢滿心頭。


Amorino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