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里斯本一定要吃葡式蛋塔,可惜蛋塔沒辦法迢迢千里帶回家,磁磚、橄欖油、紅酒雖然都是名產,但是不好攜帶,也不見得雅俗共賞。

老店Conserveira de Lisboa的沙丁魚罐頭好吃不貴、好帶好裝箱,是我這趟旅程的最佳伴手禮兼紀念品(可以放進肚子的紀念品),不過如果和我一樣,從里斯本飛回台北途中在杜拜轉機,杜拜機場各種包裝的椰棗也是不錯的選擇。

Conserveira de Lisbo在里斯本舊城區,搭公車到商業廣場Pç. Comércio站附近,延著大馬路走一小段,左彎進Rua dos Bacalhoeiros,很快就會看到小巧雅致的店面。 

店裡永遠忙碌著,忙著包裝丶忙著招呼客人,這趟旅程我去了兩次,亞洲客人和歐洲客人都有,很多人都很大器的一次買10幾個20幾個。

店裡總是琳瑯滿目,Conserveira de Lisboa罐頭似乎分幾個系列,有女生頭像(TRICANA)丶貓咪丶帆船等等標誌,但女生頭像應該是最經典的系列。如果覺得選擇很困難,可以請店員幫忙介紹。 

我買了鱈魚丶章魚丶一般沙丁魚丶微辣沙丁魚罐頭,沙丁魚罐頭約2.5歐元,鱈魚超過3歐元,我最喜歡微辣口味沙丁魚,鱈魚則沒有引起我的共鳴。

罐頭一打開就聞到鹹香海味,不過不太適合單吃,也可惜了滿滿的橄欖油。最輕鬆的食用方式是買一個外脆內軟的歐式麵包,沾著罐頭內的鹹香橄欖油,搭配著魚肉一起吃,當作早餐,用里斯本的回憶和旅行的幸福感,開啟嶄新的一天。 

 

Conserveira de Lisboa

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 9:00-19:00 

地址:Rua dos Bacalhoeiros, 34, 1100-071 Lisboa
Tel: +351 218 864 009 | Fax: +351 218 871 058

官網http://conserveiradelisboa.p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