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1
(立山黑部最高、最冷的一站就是室堂)

原本有點擔心山上沒有東西可以吃,但我多慮了,這裡可是「日本」呢!

先調查了一下,「黑部湖」和「室堂」兩站都有餐廳。印象中,室堂站的一樓有間蕎麥麵,二樓就是我們用餐的「立山飯店」,我發現很多團體客也在此用午餐,但空間和散客隔開,不會受到干擾。

菜單上的選擇不多,點了一份炸白蝦定食、一份牛肉定食,口味普通,但這裡可是將近2450公尺的山上,有熱騰騰的食物端到面前,應該知足了,而且餐廳提供的冷水才是經典

lunch2lunch3

因為擺放的位置不特別醒目,擺放的容器也相當樸實,加上服務生一開始就奉上了熱茶,即使就在我視線斜前方、走路三五步可及之處,我始終沒注意到。

直到隔壁桌,扛著大背客的年輕人走進來,點餐後自行取用了一杯冷水,我才恍然大悟。

lunch4

店裡提供的冷水正是室堂站外的「立山玉殿湧水」,據說是日本最高的天然湧泉,因為先前開通立山隧道,而有部分地下水湧出,在標高2450m的地方湧出天然水,在日本僅此一處,也成為重要立山的重要景點。

雖然上面標明「冷水」,但其實是冰水,溫度常年介於2到5度之間,水質純淨甘甜。

而這個自行取用的冷水服務,竟成為我對「立山飯店」最重要的印象。

lunch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