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shiki-2.jpg
(倉敷川畔有不少販售手工藝品的流動攤子)

小橋、流水、詩意,是我對倉敷的印象,更重要的是,倉敷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很喜歡散步,走走路會讓腦袋更清晰。在以前工作過的某間公司,有段時間因為沒有可以一塊自在吃中飯的飯友,索性中午時間簡單吃過,就在大街小巷中漫無目的閒晃,散步讓我心情平靜、下午工作更有專注力。

kurashiki-0.jpg
(倉敷川)

日本行前,先用google透過別人的觀察認識「倉敷(Kurashiki)」,我有兩個理解:第一個是「像揚州」般的河畔垂柳風情、第二個是典雅精緻的「小京都」。接下就就靠我的雙腳帶我去走走吧!

從JR岡山站出發,約莫16分鐘後到達JR倉敷站,車站周遭都是現代建築,並沒有「小橋流水人家」。出火車站還需步行約10分鐘,才到達「美觀」地區。


kurashiki-1.jpg 
(JR倉敷站外)

「美觀」地區這是倉敷江戶味最濃的老市區,倉敷川畔垂滿翠綠的柳樹,迎風搖曳,河邊是一間間傳統的日式木造房子,白璧與木板相間外牆,還有巷弄裡的石板小路,確實有百年古蹟的氣勢。

據說「倉敷」在日文裡是倉庫的意思,倉敷川兩旁的白璧灰瓦建築,是江戶時期遺留至今的古倉庫群,如今搖身一變,成了倉敷民藝館、倉敷考古館等等觀光場所,以及一些看起來像百年老字號的酒鋪、老旅館。

kurashiki-3.jpg
(倉敷美觀地區的小巷裡)

這裡相當適合散步漫遊,商號老鋪林立,也有一些賣給年輕人的新潮小店,根據我的觀察,到訪的遊客似乎年輕人比老人多一些,生意人投其所好,一點也不奇怪。

喜歡藝術的人到這裡,不妨前往「大原美術館」逛逛,美術館也是相當適合散步的地方。大原美術館是日本第一座西洋近代美術館,收藏不少好作品,最知名的是格雷柯的「受胎告知」,也有莫內、米勒、馬諦斯等大師的作品,以質、量來看,當然比不上歐洲那些知名美術館,不過,正因為質、量有限,在日本美術館總能感受到,每幅作品被好好收藏的用心,而且館內清淡(參觀的人不會太多而且表現出相當素質),更能靜下心賞畫。

散步走累了、餓了,想找個地方休憩一下。倉敷還有吃的、喝的也值得好好體會,下次再寫了。

kurashiki-4.jpg
(很有名的三宅商店,很多人排隊等吃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