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部門有個年輕同事的iPhone 4在KTV唱歌時莫名其妙掉了,這幾天過著沒手機的清靜日子。我沒掉過手機,手機大部分時間保持暢通,連出國旅行都帶著手機,深怕家中突然有事情需要連絡。

出於好奇,我今天問了這個同事,沒有手機的一周,覺得最不方便的事情是什麼?

我心理預期的答案是,朋友的連絡電話都在手機裡,不見了很麻煩,或者是,沒辦法隨時上網隨時在facebook check in之類的,結果答案是:不能寫日記!

我真的吃了一驚,然後很蠢的問說:喔,所以你都用大姆指寫部落格?(我想到日本人常常在擠擠的電車上,用大姆指就可以上網留言、寫文章)。

年輕同事停頓了三秒,接著答道:喔,不是,我是用「相片」寫日記!(天哪,我簡直是個老人!)

接著他在他的電腦上,秀出他po上網的「日記」,每天都有不同的紀錄,有時拍自己,有時拍本書,還有一天不知道為什拍了7-11的招牌,是個滿有創意的傢伙,我順口問了一句:這天拍7-11的是什麼意思?

年輕同事停頓了三秒,接著答道:喔,沒什麼,因為我那天想說一定要拍些什麼,剛好就拍了。

哎,我頓時覺得我問這種話更像個老人了!

不如我也來用「碎碎唸」寫日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