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媽媽桑教你讀心

以前,我其實不看教人溝通、說話或是識人術之類的書,但總有一些熱心的長輩和同儕會將他們認為很不錯的這類書籍推薦給我,甚至借書給我。看著看著也看出一些門道,這些所謂成功人士的祕訣確實有相似之處,然而以閱讀樂趣來說,有些文字實在不引人入勝。

今年五月份,和一位不熟識的朋友會面時,她正在看
「FBI教你讀心術」,光看書名我就忍不住問道「好有趣喔」,她微笑回應「嗯,確實是很有趣」,對這位朋友的好印象,也讓這本書順道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兩個月前到書店「巡視」新書時,發現這本書正躺在書店最顯眼的位置,副標寫著「FBI只能看穿人心,銀座媽媽桑卻洞察人性!」,銀座媽媽桑當然比FBI更具神祕感,當下翻了翻就決定買回家仔細讀。


書的內容當然不是寫銀座的風花雪月,而是她掌管店務、指導小姐待客接務的心得。既然銀座來往的都是政治人物或是商業鉅子,如果沒有超凡的讀心術,是很難生存下來的吧!?

過看完後,會發現銀座彷彿另一個世界,生存法則其實和我們的世界大同小異,對於做業務、公關工作,甚至在公司裡管上對上、同事相處,掌握人心與氣氛是讓事情推展順利的重要關鍵。

最後要稱讚一下出版社的編輯,這本書的內容固然不差,但書名才是賣座的關鍵,有句文案讓我會心一笑:「
不懂得察言觀色的人,也許可以當總統,可是絕對不可能勝任銀座媽媽桑的工作!」

銀座媽媽桑真的比總統討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