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骨茶4.jpg 

要去新馬之行前,好多人說新加坡沒什麼好玩啦。我說:「不是很
好吃?

雖然只是順道旅行,雖然只住了兩個晚上,我還是很努力地吃了又吃,胡椒味很重的新加坡式肉骨茶、無招牌醬汁甜辣香濃的辣椒蟹,亞坤的
Kaya三明治,還有小印度區的咖哩店和烤餅…,吃三天三夜都吃不完。還有好多遺珠之憾

不過,我雖然是愛吃鬼,「吃」也絕對是新加坡之旅的觀光重點,但夜間動物園真的很特別,在陽光和煦、涼風徐徐的四月天坐船遊新加坡河,也是很美好的體驗。上次看到Discovery節目還介紹了新加坡的夜生活,所以,大家不要再說新加坡沒什麼好玩了嘛!


吃肉骨茶得早一點起床,「黃亞細肉骨茶餐室」只賣到下午二點,就算你是香港特首、還是歐巴馬,遲到就沒有囉!

不要誤會,不是老闆太跩,肉骨茶在當地視為早餐的一種,一大早就開賣了,你想想你家附近的美而美,是不是中午過後,老闆常常就閒在旁邊看報紙等收攤了?


根據網路上各家的說法,黃亞細肉骨茶的位置很偏避、不好找。會嗎?好吃的地方沒有找不到的理由,循著人潮走就對了!

我們搭乘捷運到花拉花園站(Farrer Park)下車,出站往龍崗路方向哇,果真是偏避,沒看到半點人潮。我和Christine悠閒的漫步,意外發現新加坡也有不是那麼「規矩」的房子,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有點「恢復人氣」的感覺。
肉骨茶1.jpg 

捷運出站往前步行約10~15,看到車子和喧嚷聲,接著才看到黃亞細肉骨茶餐室招牌。這是在新加坡的最後半天,我們打算以黃亞細肉肯茶作為完美的ending

肉骨茶2.jpg 

肉骨茶3.jpg 

我們走進店裡,點了兩份肉骨茶,其實菜單上還有不少選擇,但總要先試試招牌菜嘛!

店裡的阿伯迅速幫我們點菜送上,只能說他們賣的不是服務、不是笑容、更不是氣氛,料好實在、迅速確實才是他們的風格。

新加坡肉骨茶和我在台北常吃那種帶中藥味的肉骨茶略有不同。湯底呈現淡淡的褐色,湯頭有濃厚的蒜頭和胡椒香味,伴隨中藥湯底的清甜味,並不覺得油膩,據說喝上一口茶會更顯清爽。

不過我是在旅行回來後,才知道「肉骨茶」之所以叫「茶」,就是要配上「中國茶」一併享用。真是太可惜了,一起去的夥伴顯然也沒做功課 ><


我照慣例沒有留下任何肉骨茶的食物照片,因為美食當前怎麼還會記得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