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 open

 

到葡萄牙要吃什麼?當然是"葡式蛋撻"

雖然台灣很多東西是掛羊頭賣狗肉,小時候常看到四川牛肉麵的招牌,長大後才知道牛肉麵不是四川來的,是台灣名產呦。

但是,葡式蛋撻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葡萄牙名產,是轉角麵包店丶車站咖啡攤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基本甜點。

 

😄門庭若市的貝倫區老店Pastéis de Belém,身為觀光客的一份子,里斯本必吃名單不能漏了它。
 
 

從舊城區一帶坐15號電車到貝倫區,經過老店門口看到排隊盛況,在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站下車,不用地圖導航,往回走自動往人潮靠攏。

 店裡分外帶和內用區(table service),外帶區人滿到店外,內用區往裡面走,據說要排隊等帶位,但我很幸運,table service那列走到盡頭沒人排,直接問服務生是不是可以自行挑張桌子坐,接著菜單就出現在我眼前。

葡萄牙的消費水準在歐元區裡,算是非常平易近人,一顆Nata(葡式蛋撻)1.1歐,再搭一杯咖啡,不可能超過3歐元。(但我比較貪心,點多了)

 
 
老店的蛋撻外皮層層酥脆,內餡蛋香濃郁丶不甜,桌上有糖粉和肉桂粉,灑上蛋撻又是另一番滋味。如果15顆星評分,可以至少給4.5顆星🌟。

若要說缺點,只能說店好大,團客不少,一個人坐在裡面吃有點寂寞,下次還是外帶到公園裡,邊欣賞風景比較自在。

 

另外一間是清新可愛的舊城區人氣名店Manteigaria,因為朋友推薦意外吃到的,吃過後已列入下次來里斯本的再訪名單。
 

店面小小的,比較年輕風格,店內只有吧枱丶沒有座位,是標準的"立食店",桌上同樣備有糖粉和肉桂粉,點一顆Nata加一杯咖啡加牛奶,付了1.7歐元。

一咬下蛋撻,眼睛發亮,外皮層次感可能不及老店Pastéis de Belém,但也酥脆,內餡香濃丶甜而不膩,是我愛的口味。

如果15顆星評分,我可以給5顆星🌟,因為內餡稍甜,更適合配咖啡,而且空間不大丶整體帶有小清新感,適合一個人吃,也適合兩三好友一組。

如果問我,第一次造訪里斯本,比較推薦哪一家?答案是:兩家都要吃!已經大老遠飛到里斯本,務必都試試,自己決定各自評幾顆星!
arrow
arrow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