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y shuttle 02.jpg
(神戶-關西國際機場海上高速船 http://www.kobe-access.jp/tc/index.php)

離開機場從來不只有一種方式。大部分時候我搭捷運或是地鐵,在香港、在新加坡、東京、福岡…,巴士也是離開機場的方便好選擇,巴黎、首爾、金澤、桃園機場都是,至於計程車,除了桃園機場之外,我只在曼谷嘗試過,唯一一次親戚開車接送,發生在好多年前去美國時。

但不管那一種,都是走陸路,這次改走海路離開機場,是在網路部落格間漫遊的意外發現,吸引我注意的兩大原因:一是時間,二是價錢

據說是關西空港到神戶最短的距離,如果搭鐵路約莫耗時1個半小時,坐船切直線只要30分鐘,不過,這只是從關西空港到神戶港口……

Bay shuttle 01.jpg
(2014年外國人從關西機場到神戶船票半價,但神戶到關西機場則無)

如果要比較精準完整的形容這整段路程,從買完票後,第一步得從關西空港1樓的12號巴士月台搭接駁車到港口(10分),搭上高速船往神戶的港口(30分),下船後再搭接駁車到神戶空港(2分)然後因為很少人剛好住在神戶空港旁,所以通常還要轉搭港彎人工島線(Port Liner)到市區,我住宿在三宮的旅館(17分),因此,加總起來,交通時間至少1小時。

我的總體評價還是高的,1到10分,我給7.5分,特別是它很便宜,而且沒試過,所以很有趣。

Bay shuttle 04.jpg
(有寬敞的空間可置放行李,而且工作人員會仔細整理好、拉上線,讓行李不會亂晃)

如果說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大概有幾件。

第一,外國人的半價優惠,無法用自動販賣機買票,要跟櫃檯的伯伯買,自動販賣機沒有優惠選項

第二,我到達關西機場已是晚上八點多,不曉得是不是晚上的風勢較強,總之高速船船身非常搖晃,特別是停在岸邊等待開船的時刻搖晃程度是巴士的2-3倍,加上月黑風高、沒有海景可觀賞,讓人更專注上下起伏,會暈車、身體不適的人可能比較不適合搭乘。

因此,從神戶回關西空港時,我選擇了傳統方式-搭機場巴士,在沒塞車的情況下,65分鐘抵達機場,方便舒適、不用再換接駁車搬行李說實話……傳統果然不能偏廢。

Bay shuttle 03.jpg

(高速船位置不少,乘客以日本人居多,當天晚上只坐滿兩成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機場 神戶高速船
    全站熱搜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