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kakei04
(寒霞溪日本三大美麗溪谷之稱)

前往小豆島的重要目的之一是賞楓。當初計畫11月中前往日本,心想如果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紅葉,會是很棒的體驗。
 
寒霞溪海拔約800公尺,但四季展現不同氛圍,因而日本三大美麗溪谷之稱(另兩位是大分的耶馬溪與群馬縣的妙義山),1934年列入瀨戶內海國家公園,是編號第一號的日本國家公園。

kankakei01
(起點:紅雲亭」纜車站)

讓寒霞溪更知名的原因是一部由角田光代小說改編的電影「第八日的蟬」亦在此取景,我還沒看過這部小說或電影,「蟬只要離開土壤就會在七天內結束生命,獨自活到第八天的蟬,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光看這段懸疑的話,已足以激起心中好奇的漣漪,先記在願望書單上。
 
我這天從「橄欖公園」搭公車到「草壁港」,再轉公車到「紅雲亭」纜車站,小豆島公車班次不多,怕瞎等可以先看好時刻表(參考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dia.html),但邊等邊享受美麗的風景和閒逸的時光,也有另一番收獲
 


kankakei02
(纜車外風光)

寒霞溪最值得走的有兩條路線(因為我只走了這兩條線,也只能推薦這些),其一,搭乘纜車從山腳的紅雲亭站緩緩升到山頂站。

寒霞溪山勢陡峭、景觀豐富搭乘纜車可以充份體驗寒霞溪之美,據說迎面而來的陡峭岩壁會讓人觸目驚心,只是在秋天時刻到訪,眼中只有遍佈山谷間的楓紅,交織著黃的、橘的和保持鮮綠的樹,以及耳邊不斷傳來周遭日本人的驚呼連連「太棒了」、「好美呀」。

kankakei03
(從鷹取展望台拍另一個展望台的紅葉風情)

乘纜車到達山頂站,其實還沒到頂,只是接下來得用雙腳慢慢走。
 
山頂站旁廣場設有展望台,可眺望遠方瀨戶內海,多走幾步路可往「鷹取展望台」,照理說更高視野應該更好,不過那天天後不佳,遠眺只有朦朧的美感。
 
kankakei05
(人煙稀少的步道)
 
其二值得走的路線,是穿過纜車站後方廣場及停車場,看見「三笠山山頂500m」的標牌順著走,即可到達「三笠山山頂廣場」
 
當天這條路路上人跡罕至,可能因為剛下過雨,地上佈滿落葉與濕濘,印象中只有兩個女生和我反向而行、擦肩而過。
 
三笠山山頂廣場是個可以歇腳、野餐,和朋友一起賞景聊天的好地方,不過,當天因為剛下過雨、又是非假日,因此,只有我一人邊走邊跳、邊拍邊笑,儘情玩耍,整片紅葉,我獨享!

kankakei06
(空無一人的三笠山山頂廣場)

arrow
arrow

    Kay陳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